w.czb

-林笑笑:

别人好与坏,不是凭一张嘴说说就可以改变的。
最近发现道听途说的人最让人厌恶了,这些人爱打听周边人是非、热衷八卦、喜欢把听来的谣言加进个人感情色彩,再八卦给别人。殊不知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,若是遇到小人断章取义,把这些危言耸听的言论四处传,真会让当事者后知后觉 百口莫辩。 只是比起说者无心,最怕的是说者有心!假借他人之口,干起挑拨离间的事儿,待到质问时 便将责任推卸的一干二净,自己不染一身腥。

所以 下次你听到身边的人开口就是 "有人说" / "听某个朋友说" 的时候,自行减去十二分的八卦精神吧,别急着开口附和,陷入了别人下得"圈套"里。自己不去说,就无法招了别人的道,别人就不知你的深浅,也就不敢对你轻举妄动,你的智慧也由此可见了。

我想只有真正深交过的人才有资格 道听途说听信八卦就认为是对一个人的了解 着实肤浅可笑 。

交朋友的准则 最好就是质朴、平易;硬骨头,心肠软;怀真情、讲真话;不阿谀奉承,不背后议论;不人前一面、人后一面;无哗众取宠之意,有实事求是之心;不是丝毫不考虑个人利益,而是多为别人考虑;关键是个“真”字,是性情中人。

我是做到了,你呢?







评论

热度(22)